IDOLiSH7 45、三日鶴、鶴一期,台灣,繁體字。可以叫我御實,也可以叫我紙飛機(笑)
http://www.plurk.com/natsucoffee

《鶴一期》心音に耳を傾ける


※此為CWT45,新刊試閱。



  將地址全部輸入進衛星導航、包裹一件件確認後,鶴丸騎著配送用的單車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


  一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鶴丸被公司從東京的總部派來京都的分部,結果才到京都三個月,總公司就傳出倒閉破產的消息;消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或許是自己待在這間公司才一年的時間,沒有太深厚的感情,也沒有什麼人情包袱。不過比較令他困擾的是,租屋的房約已經簽了一年,短時間內是不可能離開京都。


  對於工作沒有什麼特別憧憬的鶴丸,在網路上看到有快遞配送員的招募後,索性就寄履歷去應徵了。

  快遞配送員這份工作,鶴丸覺得比想像中的有趣,至少不是像上一份工作那樣成天枯燥地坐在辦公桌前,下班也不用繼續帶著偽裝的面具和客戶同事應酬吃飯,在這裡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也沒有讓人喘不過氣的競爭氣息。

  就算今天要替感冒請假的同事──大俱利伽羅多配送一人份的貨物,鶴丸也覺得心情很好。大俱利伽羅的年紀比自己年紀小兩歲,今年剛從大學畢業,貌似從學生時期就在這裡打工,畢業後直接升為正職。


  雖然個性感覺上有些冷漠,但大俱利是個心腸相當善良而且溫柔的人,或許就是因為不擅言詞才會來做這份工作吧──在跟著大俱利進行新人指導的一個月裡,鶴丸總能發現大俱利細膩的貼心,像是仔細地檢查每一份包裹、將低溫和常認真地分門別類,還有確實地把東西送到收件人的手裡;如果收件人不在家,大俱利會寫一張紙條留在對方信箱裡,種種的舉動都讓人感到溫暖不已。


  「等等下班後和光忠去探望小俱利好了。」


  今天的工作進度遠比鶴丸所想還要順利,只要等下把最後一份包裹配送完畢就可以下班。

  「從這裡彎進去再左轉──」鶴丸一邊照著衛星導航指示一邊彎進巷弄,不同於東京人車川流不息的景象,京都的生活步調顯得悠閒許多,這裡沒有令人壓迫的高樓大廈,更沒有刺眼的閃爍式霓虹燈招牌。穿梭在京都這些靜謐的巷子裡,是鶴丸來到這座城市後,最喜歡的一件事情。

  在左轉又騎了一小段到達目的地後,鶴丸看著眼前別於不同其他店家的現代裝潢,粉色的招牌上寫著『粟田口花店』,外面大大小小的木台上擺滿了各式不同品種、顏色有深有淺的鮮花。店裡的客人不少,有年輕的女生,也有中年的男子,鶴丸看到幾個年紀頗小的孩子穿梭在其中,似乎也在替客人挑選花束。


  鶴丸將單車停好在店門口,拿出後座箱子裡最後一個包裹。


  「沒想到還挺重的……」鶴丸兩手抱著紙箱走到門口,正思考要如何按電鈴的時候,有位面目清秀的男人已經從裡面走出來。

  從他身上穿的圍裙,還有胸前掛的牌子,立刻讓鶴丸知道他就這間花店的主人。

  「這是粟田口一期先生的快遞。」

  「我就是,請您先放地上就好。」男人溫柔地笑了笑,這一笑差點讓鶴丸忘記該從口袋拿出原子筆。

  「好,麻煩請簽收。」

  「好的。」

  「謝謝,這樣就可以了。」鶴丸將簽收的紙條收進口袋,準備要離開的時候,身後的男人又出聲喊住他。

  「不好意思,想請問平常負責配送的大俱利先生是……」

  「他請病假喔,昨天為了救野貓不小心跌進河裡,今天早上發高燒請假。」鶴丸轉身回答。

  「那請問您可以幫我個忙嗎?」

  「什麼?」鶴丸疑惑地看著一期。

  只見男人快速走進店裡,從各個花桶裡面挑出幾支花,用熟練俐落的技巧將這些花弄成一個小花束,前前後後不到十分鐘,鶴丸接過對方遞給自己的花,眨了眨眼睛。

  「我想請您幫我把這個送給大俱利先生,一直以來很受到他的照顧。」一期從圍裙的口袋拿出幾張紙鈔,順道看了一下鶴丸身上的名牌。「至於運費的部分,五条先生──」

  「不用了,我等一下也會去找他,這個就讓我幫你帶上吧。」鶴丸笑著說道。

  「咦?但是這個是我個人的請託。」

  「今天總算讓我見識到大俱利果然很受歡迎啊,其實不只是你,有一些和他長期配合的客人,一聽到他生病也是拜託我拿東西給他,所以不會麻煩。」

  「好的,那就麻煩您了。」一期對著鶴丸點頭致謝。

  「那麼我先走了。」鶴丸朝一期揮手,將花束小心地放進低溫冷藏的箱子裡面。

  「路上小心。」


    /


  「小鶴,你今天是發生什麼好事嗎?」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從公司出來到現在一直都在傻笑。」

  「……才沒有!」

  鶴丸和燭台切肩並肩走在人行道上,兩個人的手上都各拿一袋裝滿禮物的袋子。現在正值下班時間,矗立在道路兩旁的路燈都漸漸亮了起來,街上的店家也都紛紛點亮自己的招牌。

  他們走進平常習慣買晚餐的百貨公司,燭台切將手上那袋交給鶴丸後就進去和一群下班後的主婦們一起挑選今天的晚餐。

  打完一場遊戲後,鶴丸看見雙手拿滿戰利品的燭台切朝自己走來。

  「哇嗚!買這麼多?」鶴丸驚呼了一聲。

  「想說他今天一定都沒好好吃東西,所以就多買了一些。」燭台切解釋。

  「也是,那我們快走吧!」


  說到他們三個人的關係,鶴丸覺得用『世界真小』來形容絕對再貼切不過,燭台切和自己是高中同學,和大俱利是兒時玩伴;燭台切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在高中的時候搬到東京,也在那時候認識了鶴丸,畢業升大學時又回來京都,結果沒想到在這種巧合之下互相重逢。

  也因為燭台切目前任職的公司不遠,下班時間又差不多,加上三個人住的地方都只有一站電車的距離,所以沒事的話三個人就會一起去吃晚餐,假日也會相約聚在一起。


  「小俱利,你有好點嗎?」才剛走進門,燭台切就一臉擔心地問大俱利。

  「還好,睡了一覺好不少了。」大俱利點點頭,沒有抗拒燭台切用手心摸自己的額頭。

  「看來退燒了,太好了。」確認之後,燭台切像是鬆了口氣,他從白色的袋子裡拿出剛剛去百貨公司買的晚餐,「你今天一定沒吃什麼,快點來吃吧。」

  「嗯。」

  「對了,小鶴呢?」將筷子跟碗準備好後,燭台切才發現鶴丸從一進門就不見人影。

  「這裡!」

  鶴丸從廚房走出來,手上還多抱了隻褐白色花紋的茶白貓。

  「小俱利?」燭台切瞪大眼睛,先是看看小貓,又回過頭看大俱利,「這裡養貓沒問題嗎?」

  「有跟房東打招呼過了,他說不影響到住戶就沒問題。」

  「那就好,所以你昨天是為了救這隻貓?」燭台切邊問邊夾菜到大俱利的盤子裡。

  「昨天把牠救起來後,牠就一直跟著我了。」大俱利說,從微微上揚的嘴角裡可以看得出他的開心。

  「嘛!小俱利果然很受歡迎,今天送貨的時候好多客人聽到你請病假,都急著要拿禮物給你。」鶴丸將懷裡的小貓放到地上,走過去把那些東西一一從袋子裡拿出來。

  有喉糖、退熱貼、還有一些維他命飲料,鶴丸一股腦將它們全放到桌子上,接著從最底層拿出一個保麗龍裝的小盒子。

  鶴丸小心翼翼地從裡面拿出花束,交到大俱利的手中。

  「任務完成。」

  鶴丸說完還比了個YA,燭台切滿臉好奇地湊過去看,花束上面有個小小的吊牌,上面用黑色的簽字筆寫著『願大俱利先生早日康復』。

  「不過沒想到小鶴還懂得用低溫來保存鮮花呢。」想起剛才鶴丸相當謹慎的模樣,燭台切輕輕笑了笑。

  「這點知識我還是有的!而且他把花交給我的時候很慎重啊,我當然要好好的把東西送達。」鶴丸夾了塊玉子燒,「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喔?所以這就是你今天下班後一直傻笑的原因嗎?」

  「咳、咳咳咳,什麼傻笑啊……我才沒有。」差點被吞下去的玉子燒噎個正著,鶴丸拍了拍自己胸膛,耳朵紅了一半。

  「哈哈,那間花店在那一帶可是很受歡迎喔。」

  「咦?真的假的!」鶴丸回想起今天下午看到的畫面,店裡面的確很多客人,而且年齡層相當廣泛。

  「大概是因為店長粟田口先生給人一種很像『王子』的形象吧,公司裡面就有不少女同事為了看他而去買花。」燭台切說,「每次在公司的茶水間泡咖啡總能聽到一些女同事在討論關於這間花店的事情。」

  「王子啊,的確是很像……」鶴丸戳著壽司嘟噥,憶起一期那個讓自己差點忘了要做什麼事情的笑容,的確是會吸引不少的女性,就算沒有要買花,但只要看到那抹笑容就會有滿足的感覺。

  我到底在想什麼東西──!趕緊將自己的思緒抓回來,鶴丸又塞了幾個壽司在自己的嘴裡,想掩飾這種莫名湧上心頭的情緒。

  不過這些完全入了一旁正在盯著看的兩人眼裡。

  「對了,鶴丸……明天可能還是要麻煩你代班。」大俱利看向鶴丸。

  「嗯?你身體還是很不舒服嗎?」

  「不是,是因為還沒買貓咪的用品,想說明天去寵物店買齊。」

  「這樣啊,好啊,就交給我吧!」

  「另外……粟田口先生那邊的貨物明天要先送,因為東西不能耽誤到。」大俱利用相當認真的口吻說道。

  「咦?好。」鶴丸不疑有他的答應。

  「然後這個──」大俱利走到電視機旁邊的櫃子,從裡面拿出一大包的貓掌形狀餅乾,「明天有遇到再幫我回送給那些客人。」

  「沒問題。」

  鶴丸將餅乾放進原先帶來的白色袋子裡,此時此刻的他覺得自己真的是個使命必達的快遞配送員。


    /

  

  隔天一早鶴丸立刻就懂為什麼大俱利說要先送到花店了。


  比起昨天還大上一倍的低溫冷藏箱子,在衡量各種情況後,鶴丸決定先送一部分的包裹,中午再回公司拿下午的部分。

  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剛左轉進巷子,鶴丸就看到擁有一頭湖水藍短髮的一期站在外面。

  「早上好,五条先生。」一期打了聲招呼。

  「早安,店長先生。」

  鶴丸將單車停好,下車把後面的箱子打開,拿出小型推車將紙箱放在上面。

  「這要拿進去嗎?」推到門口後,鶴丸傳過身問一期。

  「咦?」看著一期露出困惑的表情,鶴丸又問了一次。

  只見一期帶著困擾的表情走到自己的右側,「不好意思,能請五条先生再說一次嗎?」

  這下換鶴丸疑惑了,只不過他依然又對著一期重述一次,而這次他聽到一期肯定地說了聲對。

  紙箱裡面是一個很大的保麗龍盒,至於為什麼這麼重是因為裡面裝滿了大大小小的冰塊,躺在冰塊中的藍色玫瑰花看起來相當的美麗,一期微笑地說這是一個男人訂的。

  要用來求婚用的。

  「難怪小俱利會說不能耽誤到……啊!對了!我有東西要給你。」說完,鶴丸趕緊從口袋裡拿出幾包昨天大俱利託付給自己的餅乾。

  「好可愛啊──」說話的是一個綁著長馬尾、橘色頭髮的孩子。

  「亂,上課快遲到了喔。」

  「啊啊,可惡厚和後藤都先走了!一期哥掰掰。」

  「你妹妹真可愛。」鶴丸看著一溜眼就消失的背影說道。

  「亂是男孩子。」一期不以為意地說。

  「咦?」鶴丸睜大眼睛,幾秒後才驚覺自己的行為有些失態,「抱歉抱歉,還以為是可愛的女孩子……」

  「沒關係的,對了五条先生要給我什麼?」一期將話題拉回來。

  「這個。」鶴丸把餅乾放在一期的手心上,「小俱利給你的回禮。」

  「謝謝你。」一期再度露出讓人融化的笑容,鶴丸趕緊拉低帽子,以防被對方看到表情微妙的自己。

  「既然這樣的話那我就先走了,明天大俱利就會回來上班了。」鶴丸將小推車摺疊收起來,走出大門。

  「五条先生!不嫌棄的話歡迎你隨時到這裡走走。」一期遞上花店的名片。

  「好,找天休假日我會來這裡買花的。啊對了,叫我鶴丸就好了。」鶴丸小心地將名片收進口袋裡,重新踩上踏板。

  「那請您也直接叫我一期就好了。路上小心,鶴丸先生。」

  「掰掰。」鶴丸揮了揮手。


-TBC


 
评论(2)
热度(31)
© Zero 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