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LiSH7 45、三日鶴、鶴一期,台灣,繁體字。可以叫我御實,也可以叫我紙飛機(笑)
http://www.plurk.com/natsucoffee

《一鶴》初空戀日 08

※CWT42 場次完售感謝!

  早上一起來一期發現窗戶上積了一層薄薄的雪,再過一個星期就是聖誕節,趁著寒假期間好像也該找時間回大阪一趟了──想起昨晚弟弟們通話時的雀躍,一期不由來也感到心情很好,只是原本說好要和他一起回去的那個人,在上個禮拜天晚上就突然消失不見了。

  鶴丸屋裡所有的東西都在,就連桌上還放著一罐喝一半的礦泉水,要不是沒有任何辦法可以連絡上──甚至連推特都一併刪掉,一期還以為鶴丸只是心血來潮的想要嚇他的惡作劇。

  面對鶴丸突如其來的離開,一期遠比自己所想的還要淡然,他認為鶴丸會突然離開大概是發生了什麼事,或許自己有關;也或許和自己沒關,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對於自己鶴丸選擇了用不告而別的方式。

  雖然說過無論對方做什麼決定都會接受,但等到自己真正體會到時果真不是普通的難受。

  這算是被徹底甩了吧?──一期望著自己曾經擁抱過鶴丸的手,指尖彷彿還殘留當時的溫度,暖的讓人心臟發疼。

  「喵──」感受到腳邊毛茸茸的物體,一期蹲下身摸了摸小貓的頭,小貓贈著一期的手心,彷彿在替一期加油打氣。

  「和弟弟們說好這次要帶你一起回大阪,他們都很期待看到你,啊不過我們要先去買聖誕禮物。」

  一期邊說邊將寵物用的毛帽套在小莓的頭上,當初和鶴丸一起買的寵物衣現在完全派上用場了,替小莓穿好禦寒衣物後,一期也迅速的把自己打理好,自從上次去完醫院後就再也沒帶牠出門過了。

  一路上小貓都乖乖地待在背包裡,偶爾在一期等紅燈的時候才露出一顆小腦袋好奇地東晃西看。在心中擬定好清單的一期很快就把弟弟們的禮物買齊,十二份禮物每一份都不一樣,透過平常的通話一期把每個弟弟們想要的東西默默地記在心裡,希望能在聖誕夜那晚送給弟弟們一份最棒的聖誕禮物。

  「剩最後一份禮物了。」一期看著掉落在手心上的雪,自言自語說道。

  

  \

  「謝謝您的惠顧,歡迎下次再度光臨。」

  在女店員甜美的嗓音之下離開店裡,原本櫥窗裡的那條格子圍巾被換上另外一個顏色,一期看著袋子裡的紙盒感到五味雜陳,他腦中想過無數次鶴丸圍著這條圍巾的畫面,卻從來沒想過這份禮物或許根本無法送出去。

  看著雪有越下越大的趨勢,一期決定到便利商店買完微波食品就回家。

  「粟田口一期。」正當他走出便利商店時,一個身穿黑色連帽外套的男人突然出聲叫住了他。

  「......您是?」一期滿是疑惑地看著對方。

  「我想你應該認得我。」男人緩緩脫下帽子,嘴角露出一抹友善的笑容。

  一期將裝著熱水的杯子遞到男人手中,「請用......學長。」

  「謝謝。」男人接過杯子,低頭啜了一口,「鶴丸不在嗎?」

  「啊......嗯,鶴丸學長去朋友那了。」

  一期心虛地說著,從小他就常常教導弟弟們不能說謊,自己當然也沒說過什麼謊,他看著馬克杯裡的水發愣,第一次見面就毫不客氣的反轉對方的手腕,雖然那時候的確是被情緒沖昏了頭,但一期自認沒有什麼道歉的必要,只是現在這樣坐在同一個空間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尷尬。

  正當一期想盡辦法想要努力化解這股凝重時,男人突然啟齒說道,「你們在一起了嗎?」

  「咦?」

  「你們還真當我看不出來?」男人的語氣輕鬆笑道,「但你比我所想的還要喜歡鶴丸。」

  「......您到底想說什麼?」

  「我很忌妒你,不過那些都過去了,因為我現在找到另外一個值得珍惜的人。」

  「聽到您這麼說我很替您開心。」

  「謝謝,不過我想接下來的事情才是我真正要跟你說的。」男人將手上的茶杯放下,他輕嘆了口氣,「你還記得去年鶴丸去年年底參展的那幅畫嗎?」

  「您說的是海邊那幅嗎?」

  「嗯就是那幅畫,也許說了你不相信我,但那幅畫的主角就是你。」男人不意外一期驚訝的表情繼續往下說,「你應該也聽鶴丸說過,當初是我跟先和他告白,我知道他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他說過會試著喜歡上我,但我後來發現那並不太可能。」

  他看見男人的嘴角浮出一抹自嘲的笑容,「因為他很在意你,只是連他自己也沒有發現。當一個人的心裡有一個在意的人的時候,又怎麼可能會全心全意愛著另外一個人,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才三番兩次和他起衝突,甚至逼到最後走到分手這條路。」

  「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您確定您沒有認錯人嗎?」

  「我確定。」他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手機,翻了幾張照片給一期看,「有一次幫他整理房間的時候,不小心從他的素描本掉出來的,那張構圖應該只是其中的一張,另外六張上面的人是你的弟弟們吧?」

  一期仔細地察看手機裡的照片,另外六張上面的人都是他的弟弟們,而且從時間上來看鶴丸應該待了很長一段時間,與海相連的天空隨著時間而變化,從原本的白藍天漸轉變成了橘黃色,一期赫然想起那天的自己的確是戴著一頂草帽,但他萬萬沒有想過會是鶴丸筆下的主角。

  「看樣子你也嚇到了啊,跟我在一起那些日子他其實都在暗中注意著你,不過也因為我的存在所以他一直沒有去找你,這些話從我口中說出很奇怪,雖然不願承認但你對他有一種吸引力,只是鶴丸自己並不知道,我也是在和他交往後才發現他對戀愛這種事情根本一竅不通。」

  在男人把手機拿回去時,一期意外地瞥到了兩個男人親密的桌布畫面。

  「哈哈,被你看到了啊。」

  「抱歉,我不是故意、」「這沒什麼,不如說你想要拿去參考也可以喔?鶴丸一定很願意和你拍這樣子的照片。」

  聽到男人說的話,一期轉過頭不想回應,他抱起剛才就依偎在自己腳邊的貓咪。

  「好可愛的貓,鶴丸那時候就常說想養一隻貓,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養了。」聽到男人這番話一期心中不免泛起一絲不甘,一期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一點都不瞭解鶴丸,他在筆記本裡寫下的那些東西終究也只是自己的臆測罷了。

  「他比你所想的還要更在意你。」男人從沙發上站起身,「我話就說到這了,至於剩下的我也管不著也不想管,如果鶴丸回來請他打的電話給我吧,我想跟他說聲對不起。」

  「學長,謝謝您。我──」手機震動聲同時吸引兩個人的目光,一期抱歉地向男人點頭後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弟弟上接不接下氣地急促聲。

  

  『一期哥,你現在方便回來大阪嗎?爸跟媽現在都不在,後藤跟秋田他們兩個出車禍了──』

TBC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 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